百姓彩票

广东河流的特征及形成原因是什么?

提问者:lily 悬赏:0 回答:1 人气:1537 提问时间:2011/10/17 15:09:31

最佳答案

  广东河流主要是南北流向,水流大而平缓,水面开阔,河流一般比较短。这主要与广东的地形特征和气候特征有关。广东地势北高南低,北部是山地,南部平原,这样就造成了南北流向的特征,最有代表的是珠江,珠江中的北江和东江主要在广东境内,是这个原因造成的。由于广东海拔差别不是很大,因此水流比较平缓,再加上广东属于亚热带气候,受季风影响明显,降水量丰富,因此和流水量很大,像珠江的流量大约是黄河的6倍。但由于广东境内比较狭小,河流主要以省内河为主,因此都比较短。

点评:谢谢您的解答
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: 2011/10/17 15:11:29 回答者:bbq

还能输入

其他答案